杨伟光家书露求生意志 愿可早日回家孝顺母亲

作者陈碧环 Aug 17, 2010 06:38:38 pm (Merdekareview)

“妈我一定更努力改过,将一切坏的习气转成最善,我愿早日回到您身边孝顺您……”目前受囚于新加坡樟宜监狱,仍在等待特赦的杨伟光最新一封家书显露他欲努力向善,且旺盛的求生意志。

这是杨伟光于今年4月23日在樟宜监狱写给母亲的家书,在狱中接触佛法的杨伟光,深信只要真心改过就能得到佛的保护,并有可能回到母亲身边。

虽然家书不过短短四段,却道尽杨伟光对母亲的思念与祝愿,三年前,杨伟光替母亲庆祝生日之后,就离家讨生活,现因运毒触法受囚国外,再没有机会回家为母亲庆生,离家三年,他对母亲的思念非常简单,不求家人富贵,但求母亲健康快乐。

杨伟光在信中也要求母亲多学佛法,并道出佛法让他终生受益。字里行间虽然夹杂不少错字,但并不妨碍其诚心悔过。但由此可发现,杨伟光的确缺乏教育,少不更事的他可能从未想过运毒之后果竟如此严重。

生命系于新国政府之手

虽然,杨伟光已经改过自新,希望藉由自身经历推动反毒,但倘若新加坡政府拒绝其特赦申请,他就再也没有机会赎罪悔过。

在这封短短一页不到的家书里,杨伟光除了与母亲分享其觉悟,亦分别留言予其兄长与姐妹。由于其姐夫遭绑架失踪一年余,因此杨伟光特别希望其姐姐可以“想得开、放得下”,快乐的生活下去。

当年为了赚钱而误入歧途的杨伟光甚至直接建言兄长,“不要为了钱而找钱”。

19岁时因运毒遭新加坡警方逮捕的杨伟光出身贫寒家庭,其教育程度不高,亦是破碎家庭的受害者,与其一样年少无知误入歧途者大有人在,不少人幸运遇上改过自新之机会,而杨伟光却必须面对生存权利遭剥夺的处境。

杨伟光将在8月26日提出第二次特赦申请,《新加坡共和国宪法》阐明总统可在内阁建议之下,决定是否特赦任何申请者,不过,新加坡最高法院上周释宪,却表态总统在特赦一事上并无决策权,特赦决定权掌握在内阁手中。

因此,杨伟光生命继续与否,只能等待新国政府8月26日之后议决。

以下是杨伟光写给母亲的信函全文(全文照登,错字亦无更动)

妈妈:

今天是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下午要到三点,写信给您其实没什么事。这是想念您,妈,我很希望您身体健康,快快乐乐,重要的身体与心灵!都健康快乐!虽然我年龄不是很大,但我在这里读了挺多书,举我最了解,能够给我们健康快乐的书!就是佛教的经书,佛祖所说的。

有时候抽出时间学习了解佛经,与看法师解释不同的经典,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见解。所以观念不同,解释经典也有不同,对与我们就快乐,因为得到学多!学到佛法今生、将来或下一世或来生都受益!真的领悟到肯定不会忘记。

如 果我改过的心是真心的!那么我一定得佛祖与阿弥陀佛与地藏菩萨保护,就有可能早日回到您身边,妈妈,到那时我一定时常和您谈佛法。所以您要多加认识佛法, 尤其实是佛法其中有说到的“因果”“六道轮回”“十二因缘”“四圣谛”“八正道”“六和敬”“三十七道品”“西方极乐世界”“地藏菩萨本愿经”“菩萨 道”!妈如果您有开始学习,就要知道经书所说的含义!它含议一定是最好最完美的才可说是佛法。

妈我一定更努力改过,将一切坏的习气转成最善,我愿早日回到您身边孝顺您。妈,您一定要认识佛法加以学习佛法,那么我的不好的命运,一定能转好,不但只我能转好,兄姐妹也能转好。

小儿子杨伟光

致敬妈帮我和大姐说:人在世有得到的,就肯定终一天会失去,因为是人!祝:大姐快乐想得开、放得下。

妈帮我和大哥说:不要为钱找钱!因为钱是东西,是不好的想法,要为帮很多人才找钱,那么就不是自私,肯找到很多钱因为是帮人就肯定找到钱!要说得到做得到。祝:大哥作事顺利!

妈帮我和妹妹说:看到人作善事要高兴,看到人做坏事要劝他不要再做,如果没机会劝或不合适说,就把人所做的坏事忘记它,不要记在心!祝:妹快乐!

About huichun

Originate from Taiping, now staying in Kuala Lumpur, Malayisia and working in a management consultancy and training firm. A typical Gemini that like to poke the nose in everything, everywhere. Like to cook, travel, read, share views with others,help the needy.......... Currently the main concerns are Malaysia civil society & politics, world environmental issues and managing a community library in KL.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杨伟光家书露求生意志 愿可早日回家孝顺母亲

  1. kelvin says:

    这就是亚洲国家,需要改变的地方,生存是每个人的权力,如果一个杀人的人,我们把他杀了,那执行任务的人,他没错,只因为他依法执行?这是人订的法,当然,不会全都错,想一想,若这条款出问题,那这条人命,不就轻易被结束了。再坏再坏,关他终生。不是好一些吗,为何不放下这种报复的方式,制造不能平息的仇恨,当然,不可能全部没有,至少降低一些,也是社会的良好示范,不好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