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青年洁身自爱珍惜生命 易桀齐等待杨伟光的归期

光后援会感谢易桀齐为伟光和后援会加油打气。

作者陈慧思 Aug 17, 2010 12:55:34 pm (Merdekareview)

“天空里虽 然飘着雨,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易桀齐音乐会以齐秦的《外面的世界》开始,也以齐秦的《外面的世界》结束。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亦很无奈,失学的年轻人在 外闯荡,遇人不淑很容易就会误入歧途,易桀齐希望因贩毒而在新加坡被判死刑的我国青年杨伟光能获得重生的机会。

因缘际会从歌迷口中获知杨伟光的故事的易桀齐专程从台湾回国,在蒲种公主城的回音石民歌餐厅办小型音乐会,用歌声召唤大家关爱生命,并给杨伟光后援会加油打气。他的热诚首先影响了身边的朋友,其好友蒋佩佩接到他从台湾拨回的电话后,一口答应担任音乐会主持人。

昨晚约100名听众把回音石民歌餐厅挤满,杨伟光的母亲廖云娟、姐姐和妹妹杨伟凤都从沙巴州专程来到首都,出席这场音乐会,并在今天下午三时到布城外交部与外交部长阿尼法阿曼(Anifah Aman)会面。

杨伟光的母亲(左一)、姐姐(左二)和妹妹(左三)从沙巴飞抵吉隆坡,为杨伟光请愿。

出席这场音乐会的还有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廖国华、杨伟光代表律师饶兆颖、时事评论人黄进发和唐南发,他们都是杨伟光后援会的成员。另外,音乐人管启源和歌手宇恒亦到场给易桀齐打气。

易桀齐在音乐会上一再传达爱的讯息,呼吁在场的每一个人勇敢说爱,用蚂蚁的精神给杨伟光的生命带来转机。他赞扬杨伟光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并希望杨伟光的信念能感化年轻人,让他们学会珍惜生命。

他替现场的听众带来了自己的歌曲《花的话》、《好久不见》、《世纪末的烟火》、梁静茹的《这就是人生》、《半个月亮》、伊能静的《你是我的幸福吗》、旧歌《鲁冰花》等,场面温馨感人。

年轻时亦差点误入歧途

易 桀齐在音乐会后接受《独立新闻在线》的访问时说:“藉由杨伟光这个事件,我希望这场音乐会能够提醒很多很多在外面可能正在迷失的青少年,因为我觉得青少年 迷失这个事情在马来西亚是非常严重的,无论在马来西亚或海外各地也好,我觉得杨伟光因为这一次事件能够让其他青少年警惕,我觉得生命才有价值。”

他说:“我们也在学习,做音乐会我觉得还蛮开心的,因为我又成长了。我又带给大家一次对爱的认识,也对我自己。”

问道第一次见到杨伟光的家人有何感受,易桀齐说:“其实我有点难过,我不太敢看他妈。你看从头到尾我不想跟他妈有任何眼神交流,因为就好比说我的弟弟他做错事了,就像伟光一样要付出代价的时候,我会不知所措,我会不知道要怎样帮他。”

杨伟光三岁时父母就离异,母亲在他被逮捕的同一年患上忧郁症,因长期服药思想迟缓,迄今都不知道自己的儿子被判死刑。在音乐会上,易桀齐跟她打招呼、赞扬她勇敢,她脸上都只有一副茫然的表情。

易桀齐认为,杨伟光的家人能因此事而团结、热爱彼此,那才是最重要的。

易桀齐是否也有可能会犯错的时候?他说:“当然有,我十八九岁的时候差一点就误入歧途,我在学校里认识很多很多的坏朋友,我听他们的话,说可能在家不好,在家不舒服,我们也许在外面可以找到自己的天地什么的。”

易桀齐比杨伟光幸运。在他要误入歧途的时候,有一个朋友拉了他一把。这个朋友跟他说:“如果再这样下去,你不会拥有真正的亲人和家人,你会失去你的妈妈。”深思过后,他回头做父母亲的孩子。这个决定,改变了他的一生。

他说:“每一个社会的人,无论在这里不认识的人,哪怕一句话、一只手拉他一把,我觉得都非常重要。”

======================

代楊偉光演唱《魯冰花》‧易桀齊感動楊媽媽

2010-08-17 16:25 (星洲日报

  • 易桀齊演唱《外面的世界》、《寶貝》、《嗚》、《有你真好》等13首歌曲,分享了自己的生命歷程,也希望大家從楊偉光事件有所感觸和頓悟。(圖:星洲日報)

  • 易桀齊在音樂會後和身穿“給生命第二次機會”T恤的楊偉光媽媽、姐姐和妹妹們合照。他在會上為幫楊偉光盡孝心,演唱多首歌曲送給楊媽媽,讓楊媽媽感動紅了眼眶。(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易桀齊在“給生命第二次機會”音樂會上,代楊偉光演唱《魯冰花》送給楊媽媽,讓台下的楊媽媽不禁紅了眼眶。易桀齊更語重心長表示,“希望楊偉光事件能夠給現在的青少年一個警惕,那他的生命才有價值。”

22歲的大馬沙巴青年楊偉光因為生長環境以及誤信他人,在2007年6月12日販運47克海洛因,被新加坡高庭判處死刑。

他2個月前到最高法院三司上訴庭,要求免死,但被駁回。不過,他還有一線希望,可在今年8月26日之前,寫信請願要求總統特赦。

邀請楊偉光家人出席

易桀齊是在面子書看見歌迷所連接的“替楊偉光請命,尋求新加坡總統寬赦”頁面後感觸良多,所以 於週一(8月16日)晚上在回音石蒲種公主城分店舉辦《給生命第二次機會》音樂分享會,邀請楊媽媽、楊偉光的姐姐和妹妹出席,易桀齊一口氣演唱了13首歌 曲,現場更有不少朋友身穿“給生命第二次機會”T恤並戴上有關胸章。

20歲的楊偉鳳受邀上台時,表示哥哥的事件凝聚了他們一家人。“哥哥以前想法比較簡單,所以才 會被利用,但他現在已經改變很多。”易桀齊表示,楊偉光在人生低潮時一直沒放棄,這種信念很重要,“他接觸佛法,學會坦然面對生命。自己的人生,自己看 待,希望時下年輕人以他的經驗為寶貴借鏡。”

音樂會感性拘謹

由於這場音樂會的意義和以前不太一樣,讓易桀齊和主持人蔣佩佩在台上顯得異常感性和拘謹。

而易桀齊為楊媽媽獻唱時,表示他本身很久沒見到人在美國的媽媽,所以心情挺激動的,並特地選唱自己2007年為媽媽所寫的歌曲《花的話》。

有趣的是,當易桀齊唱到第9首歌曲時,主持人打趣說,“原來我們還有整20首歌曲。”讓易桀齊 不忘吐槽說,“你以為我是梁靜茹在開演唱會咩?”主持人後來表示,“希望下次桀齊再辦音樂會,不是這麼讓人沉重的事件,而是讓人感動的事。”讓桀齊幽默回 應,“好!那就等我結婚囉!”

=========================

易桀齊為楊偉光祈禱, 用音樂吁青年珍惜生命

報導:林麗君, 攝影:張智玟 (中国报

易桀齐对杨伟光事件非常感慨,整晚都是闷闷不乐唱情歌。

易桀齊,相信音樂可以改變世界、用愛讓青年懂得自我保護、真誠為楊偉光祈禱!

22歲的沙巴青年楊偉光,在2007年因在新加坡販運 47克海洛英被捕,而被判死刑。早前,他向最高法院三司上訴庭要求免死,但被駁回,無法改變上絞刑台的命運。由于近期楊偉光一事備受矚目,易桀齊在面子書 上,看見一位歌迷所連接的“替楊偉光請命,尋求新加坡總統寬赦”頁面后感觸良多。

得知這位大馬籍新加坡死囚楊偉光的經歷后,易桀齊因此為他 辦了一場音樂分享會,以多首用愛為主題的歌曲,呼吁青年珍惜生命。雖然大眾對楊偉光事件不斷尋求赦免的機會,借此,易桀齊也希望用音樂的力量和愛,讓青年 學會愛生命、自己、家人和朋友,用楊偉光事件鑒戒大家,別誤聽別人的利誘,讓自己走上絕路。

他說:“楊偉光的生命如果可以提醒和警惕大家,這才有價值。”

楊偉光患有憂郁癥的母親和姐妹們都到場支持,妹妹楊偉鳳說:“就因為他的想法很簡單,很容易被騙,所以才沒有回頭路。哥哥現在變了,沒從前那么幼稚了。”

而易桀齊也希望能帶出正面力量,讓青年把握和懂得珍惜生命。他說:“若能給生命第二次機會,每次都要珍惜,在生命里找機會給自己。想愛就要大聲說出來!”

知名音樂人管啟源和女友宇珩,以及時事評論員都有到場支持。大家可瀏覽http://www.facebook.com/SaveVuiKong以了解更多詳情。

==================

其他报告

音乐会凝大众力量 易桀齐为杨伟光请命 (光华日报)

易桀齐从台北回马办音乐会, 提醒年轻人:要珍惜机会!(辣手网)

特赦期限剩10天 母亲胞妹为伟光请命 (南洋商报)

我們都是有愛的螞蟻-給易桀齊和你們 (旋阳映晨)

About huichun

Originate from Taiping, now staying in Kuala Lumpur, Malayisia and working in a management consultancy and training firm. A typical Gemini that like to poke the nose in everything, everywhere. Like to cook, travel, read, share views with others,help the needy.......... Currently the main concerns are Malaysia civil society & politics, world environmental issues and managing a community library in KL.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ampaign, News Reports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